close

上週一晚上,我忽然發現帳號密碼進不去了。


當時我不以為意,覺得可能是雅虎暫時有問題,過陣子再看看吧。

過了好幾天我發現我的賣場被突然上架幾樣商品!


我才發現事態嚴重,顯然帳號密碼被盜去使用了。

真是令我傻眼!雅虎在台灣是數一數二大公司,網路到達率98.5%


(意味上網的人幾乎都上過雅虎),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。

查了一下奇摩知識+,發現被盜的案子很多,其中還說,如果沒有被害者(指匯款後沒拿到商品),是沒辦法去警察局報案的,頂多只能備案,就是作作筆錄而已。


奇摩知識+中還有一位受害者說,警察說有的被盜帳號者還要跑很多縣市的警察局,因為受害者遍布全省。

這事真是大條了!


顯然詐騙者知道雅虎週六週日沒客服,所以都趁週五晚上客服下班後,馬上更改密碼,開始大量上傳假商品。

好不容易等到今天,我自已打電話去跟雅虎客服才處理這件事,客服守口如瓶,決不透露他們會如何處理,該如何認證這個帳號不是當初申請的本人。


我覺得因為這個帳號有通過手機跟信用卡認證,我知道雅虎應該不會保留信用卡資料,但是手機認證一定會保留,打個電話就知道這個帳號有沒有被盜用,為什麼不願意這樣作呢?

幸好晚上被盜用的帳號賣場停權了,還好沒有人被受害

我確定我的電腦裡沒有病毒跟木馬(用知名防毒防木馬軟體掃過)


那是我在假奇摩網頁上輸入帳號密碼才會被騙嗎?


但是現在只要在雅虎賣場裡連到外面網站,雅虎都會跳出將離開雅虎的警告訊息,一般人根本不會上當才是。

最後只能懷疑是駭客駭入雅虎系統,雖然沒有新聞報導,但是的確一直有很多受害者。


我發現上週五晚上發現一個一堆一元起標商品的賣場,後來她下標後,週日晚上發現這個賣場被停權。所以或許是這個賣場誘騙了買家的帳號密碼?但是對方是如何辦到的實在難以想像。

後來我體驗出所謂的問題賣場的特徵。


第一就是週五晚上會突然上架大量低價商品。


第二裡面的商品圖片都是用別家賣場的。


第三賣家的評價紀錄裡面,通常是買東西得到的評價,很少或是根本沒在賣東西,這樣突然大量賣東西很有問題。

每天上雅虎奇摩拍賣看衣服已經變成我很重要的休閒活動,所以即使有被盜帳號的風險,還是不能不用雅虎奇摩拍賣。


如果真的是駭客自行駭入雅虎系統,或是雅虎內部人員自行流出資料的話,那用戶作再多的安全防護都沒用。


害我現在都不敢用奇摩拍賣了,還是用露天比較保險





整理了...

以下網友被盜用的自救分享的經驗





當密碼無法登入時,一定要先去用帳號查詢,看看是否有人用你的帳號在賣場大量po東西賣,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

第一:如果是在非上班時間,奇摩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:00~17:00,那麼一定先用

奇摩的帳號安全處理信箱
http://tw.help.cc.yahoo.com/feedback.html?product=Member&id=2763  
趕緊通知客服將帳號停權,如果同一時間己有買家下標,請一定要帶著你的身份
證到警察局報案,因為詐騙集團通常都是挑星期五下班後盜刊,
結束的時間通常都是星期六到星期日,這樣等到星期一客服上班,你己經被

買家檢舉而成為人頭,之後會收到法院的傳票等等...所以如果奇摩動作太慢以
至無法將你的帳號在第一時間做停權的動作,你一定得先去報案,
並且告訴警察己有買家下標,會成為受害者,警察會開一張三聯單給你
,,
再來就要到書局買2份存證信函寄到奇摩,1份自己保留,這是警察先生教我的


接下來

第二,如果是在上班時間,就先打電話到客服 電話:0221927123 ,長途電話費不便宜,但能救你自己,還是得花,然後也要到奇摩

的帳號安全處理信箱將被盜的帳號停權

停權後的帳號,奇摩會在一個月甚至更久,會自動寄一封恢復帳號的文件給你,
裡面有一份切結書,所有的內容都是為了保障奇摩設計的
,
應該沒有人會填,除非你真的對奇摩還有信心,那麼就填吧
~

至於金錢的問題,因為被盜後,大量的刊登,會有一些費用的問題是直接算到

賣家頭上的,由於我的用信用卡直接扣款,我目前還沒收到,不過去爬過文後,
大概都知道是要不回來的
!

ps.
還沒被盜的朋友,不要以為不會發生在你身上,我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


要先做一些保護自己的動作,像我的帳號都是5~6年前申請的
,
很多資料己經忘記,比如,當時會設密碼提示....答案是......還有備用信

...還有區碼等等...,誰會記得那麼多,手機也是換來換去,所以記不得是用那
一支電話申請的,這些要先到你的個人資料裡去動手寫下來吧,不然,答案只要
一樣不對,客服是不會受理的,除非你要像我一樣把雙證件傳真過去,還有之前
所有繳費的明細,證明帳號是你的

有什麼要補充的地方,希望大家可以提出來一起互相幫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i寵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